Hexo接入谷歌广告 Google AdSense

快到年底又开始折腾网站。经常在别人的网站里看到google的广告,也想通过自己的网站实现一丢丢变现(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啊…嘿嘿)后来跟一个妹子提起说是叫“谷歌联盟”,于是自己查阅了相关的资料,整理了一份接入谷歌广告联盟google adsense的流程,供大家参考~

准备环境

  • google adsense对网站内容有要求:首先你要有个网站,必须有文章有内容,否则会被拒
  • 需要一个可以翻墙的环境

注册账号

google adsense注册账号流程比较简单,入口在这里:Google Adsense

添加广告代码

  1. 注册账号完成之后,google会生成一段代码。
  2. 需要将谷歌提供给你的一份代码添加到你网站的中,因为我目前是next主题,因此放到\themes\next\layout_partials\head.swig 任意一个位置(本人放在了最后)即可。
1
<script data-ad-client="ca-pub-2691877571661707" async src="https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js/adsbygoogle.js"></script>
  1. 在你添加完成之后,hexo deploy网站,点击确认,谷歌会到你的网站上进行核查和验收,一般没问题的话几分钟就会出结果,有问题的话要等待一段时间。

个性化配置广告位

待通过审核之后,就可以开始考虑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广告位置的筛选和设计了,目前google adsense主要提供了自动广告和广告单元两种形式的广告添加方式。

自动广告(不推荐)

自动广告是google adsense近来提供的一种广告形式,它能够通过分析你的博客布局结构,自定义的在你的网站中插入合适的广告,无论是内容,还是广告尺寸,都是完全契合网站内容本身的,算是一种比较高质量的广告。

但是根据我的使用经验,这种广告投放的几率比较小,往往好几篇文章或页面才会投放一个广告内容,效率比较低(唯一的好处是,如果你的网站支持移动端查看的话,会自动投放移动端自适应的广告)

具体的代码插入方法,其实就是上述的用来检验的代码,一旦上述代码审核通过,其实已经自动接入了google adsense的自动广告。

广告单元(推荐)

为了能够最高效的利用自己博客的广告位,adsense还提供了三种固定广告位

  1. 文字广告和展示广告(即侧边栏,评论区之类的固定广告位)
  2. 信息流广告(插入在信息流内容的广告位置)
  3. 文章内嵌广告(主要是插入在每篇文章内部的开始,中间,结尾部分,展示次数比较多,强烈推荐)

由于本人的是博客网站,所以第二种信息流广告没有投入使用,这里主要使用了第三种。具体的操作流程是:

  1. 在网站上,选择广告单元->新建广告位->选择对应的广告类型->生成对应的广告代码。
  2. 在themes/next/layout/_custom下新建google_adsense.swig文件,将代码复制过去。
  3. google_adsense.swig文件引用位置决定广告展示位置,位置自己决定。

    • 插入评论区:将代码插入\themes\next\layout\_partials\comments.swig 中的末尾即可。
      1
      2
      3
      4
      5
      6
      7
      8
      9
      10
      <script async src="https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js/adsbygoogle.js"></script>
      <ins class="adsbygoogle"
      style="display:block; text-align:center;"
      data-ad-layout="in-article"
      data-ad-format="fluid"
      data-ad-client="ca-pub-2691877571661707"
      data-ad-slot="1301633292"></ins>
      <script>
      (adsbygoogle = window.adsbygoogle || []).push({});
      </script>
  4. hexo deploy代码到github pages上,可能需要20-30分钟广告才会显示在网页上。我的很快,基本1-2分钟就显示了。

注意事项

在成功接入AdSense广告之后,并不算结束,Google会根据几种方式和数据判断广告点击是否作弊,从而注销你的账号。所以不要心存侥幸心理,好好发原创文章,提高网站的质量才是王道。

  1. 作弊广告点击者的IP地址与你Adsense账户登录IP地址相同
  2. 作弊广告点击的CTR数据太高
  3. 作弊广告点击者的IP地址来自同一个地理区域
  4. 根据Cookies判断作弊Adsense广告点击
  5. 作弊广告点击者页面停留时间太短
  6. 直接访问者的广告点击率过高
  7. 流量小但广告点击率高
  8. 在网页上用文字提示请求鼓动点击广告
  9. 务必不要点自己的google adsense广告(听闻很危险)
  10. 务必不要让公司内部的同事去点击广告(听闻也很危险)
  11. 收入攒够100美金才能提现

说在最后

下面就是我的账面初始化了,只能说,都是通过各种方法来鼓励自己好好写文章,好好维护网站,初心带来快乐和成长~

加油!

打赏2块钱,帮我买杯咖啡,继续创作,谢谢大家!☕~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