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GitHub commit不显示绿色的问题

之前好不容易下决心立个flag:a commit a day, green wall repay.

是不是朗朗上口,但是自己明明commit了很多次,GitHub墙怎么也不绿。

Contributions未被Github计入的几个常见原因

  • 进行Commits的用户没有被关联到你的Github帐号中。
  • 不是在这个版本库的默认分支进行的Commit。
  • 这个仓库是一个Fork仓库,而不是独立仓库。

我的是独立仓库,查了一下发现我的git记录指向另一个账号,原来是commit的邮箱和用户名不对。可以用git show 发现邮箱那里跟github的账号邮箱不一样。解决步骤:

  1. 使用git show 查看本地端的邮箱
  2. 在GitHub的个人账号的设置里,找到Email,找到 Add email address,把本地邮箱填上去
  3. 添加并绑定验证,刷新,绿色格子就出来了!

当然也可以修改本地git配置

git config —global user.name “username”
git config —global user.email “username@mail.com”

打赏2块钱,帮我买杯咖啡,继续创作,谢谢大家!☕~
0%